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貿易倡議啟動一周年 首批協定1日華府簽署

本文共580字

中央社 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1日專電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一週年,首批協定將於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在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見證下,由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正式簽署。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晚間公布的明日活動預告宣布,畢昂奇(Sarah Bianchi)將見證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代表處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協議首批協定。

據了解,首批協定將由藍鶯(Ingrid Larson)與蕭美琴代表美台雙方簽署。日前出席美國底特律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貿易部長會議的鄧振中也將到場見證。

今晚出席教育部台灣之夜活動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面對記者詢問,不願多談。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5月18日曾預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完成談判,雙方預計數週內將針對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腐等5項議題,簽署首批協定。

台美去年6月1日正式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囊括12項議題,至今已經舉行2回合談判,包括去年11月於紐約召開首次實體會晤;今年1月美方由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y McCartin)帶隊前往台灣協商。

台美3月中旬公布首批協定談判內容,指出關務管理及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汙、良好法規及服務業國內規章共5項議題已獲雙方共識,有望先簽署行政協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政府200億元重建紓困振興 賴清德:我們都是花蓮人
下一篇
新國安內閣人事25日公布 由賴清德親自主持宣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