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好市多冷凍莓進口禁令至6/2續延 食藥署:將開專家會議審查已送報告

本文共534字

聯合報 記者鄒尚謙/台北即時報導

好市多A肝莓風波仍未落幕,食藥署昨公布,因好市多「冷凍草莓」A肝陽性一案,高雄市衛生局再裁罰450萬元罰鍰。至於先前要求好市多補繳交的檢討報告書,食藥署昨晚7點作業收到報告。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農場、工廠、到包裝廠都有完整調查,提出實質內容,食藥署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5月10日為好市多第一次提交A肝莓檢討報告,但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當時表示,有關農場、包裝廠檢視不足,對內部工作人員的體檢也不夠完善,以及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需要加強說明,要求兩週內補交報告,否則暫停受理報驗。

昨晚7點多,食藥署公告已收到好市多補交的檢討報告。林金富表示,同仁在晚間將近7點時才收到好市多的補件,報告「看起來蠻厚的」,應比第一次繳交的報告充實許多,後續仍需進行專家會議討論,初步審閱仍有需要補充說明的部分。

林金富今則說明,好市多本次提交的調查報告蠻完整,對於農場、工廠、到包裝廠等皆有完整調查,並提出實質內容,共有幾百頁的報告內容,針對上次提出缺乏的內容,都有加強說明。

審查結果最快何時出爐?林金富說,後續將召開專家會議審查,目前已在敲定時間、領域專家,將廣邀食品安全、食安法諮議會委員、生產領域專家;好市多的冷凍莓果目前暫停受理到6月2日,但會再延長,結果出爐前繼續管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