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任林基金會推人生自傳書 陪熟齡族書寫生命故事

本文共621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

任林教育基金會推出「人生自傳書–熟齡陪寫計劃」,透過陪寫員陪伴熟齡族,用10週回顧過去,書寫出自己的生命故事,重溫過去的黃金歲月。

任林教育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於2026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退休族生活成為關注焦點;基金會因此推出「人生自傳書–熟齡陪寫計劃」,與壯世代教科文協會合作,培訓幫助熟齡族書寫自傳書的陪寫員,目前已完成第1屆培訓並舉行授證典禮。

任林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嘉慧說明,陪寫員培訓完成,代表「人生自傳書」陪寫服務正式展開,透過陪寫員的陪伴,和熟齡族一起重溫過去人生黃金歲月,還將連結在地大學傳播科系學生,透過文字影像紀錄,達到青銀共融,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

林嘉慧表示,基金會具有長期與熟齡族互動的經驗,過去22年透過社區讀書會,在全台各地進行婚姻、家庭、親子與生命教育的共學團體,參與者超過7成是熟齡族,未來也期盼透過人生自傳書的10週共學,讓熟齡族讀完1本書、寫完1本自傳書、交到一群好朋友。

任林基金會基金會規劃的陪寫員培訓課程內容,包含陪寫經驗談、憶兒時、歡顏歲月、時代大事、個人特質與定義此刻的自己等,協助陪寫員在陪寫過程中,精準的逐步陪伴熟齡族完成自傳書內容。

獲得授證的陪寫員呂秀圈,本身也是熟齡族,在參加培訓期間,先寫了屬於自己的人生自傳書。她在尋找家族老照片過程中,和親友互動,發現各種角度的有趣記憶,也發現過去原來擁有家人滿滿的愛,希望未來能陪著更多熟齡族把愛重新找回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關懷在台生活情形 策進會與陸委會探訪港人家庭
下一篇
台電總座王耀庭突請辭 王美花全力慰留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