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民進黨對性騷擾零容忍 許嘉恬停職調查

本文共720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當時疑未妥善處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黨中央絕對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副秘書長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昨天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去年執行工作任務時,遭廠商性騷擾,但當時的主管、婦女部主任、現在的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沒有給予妥適協助,還質疑「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讓她相當失望,最後選擇離開民進黨。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上午召開記者會發布3點聲明:

一、賴清德表示,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黨中央絕對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也希望遇到類似事件的人員能在受保護情況下,得到應有的調查真相,還有心理的支持。黨中央通報機制是否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務必全面保護黨內人員在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安全。

二、性平部主任和主席室主任組成的調查小組,會盡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

三、副秘書長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李晏榕說,被害人昨天發文之前,與性平部聯繫一段時間,彼此有信任關係,溝通也良好,見面之後,黨部也立即承諾並做到2點,包括,與加害人中止一切合作;被害人所需要的心理重建諮商資源,性平部會協助轉介並支付所有的費用。

李晏榕並呼籲,外界不要再做無謂聯想,也不要在網路攻擊被害人,性平部盡最大努力接住被害人。

媒體關注,此事發生至今,黨內是否有任何受理報案的紀錄、是否成案。李晏榕說,據她所知,此事在黨內並未啟動任何申訴調查程序。

李晏榕說,目前在進行的調查是針對許嘉恬,至於性騷擾申訴調查則要尊重被害人意願,所以,還必須跟被害人確定是否要提出性騷擾調查,才能進行相關處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何佩珊出身工運曾遭判刑 昔日女憤青化身政策推手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