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務院證實 抵台刺針飛彈源自2019年軍售案

本文共532字

中央社 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

正當美國努力交付總價約19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之際,台灣已收到一批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及其他軍事裝備,這批抵台軍武源自2019年批准的軍售案。

「台北時報」英文版5月27日引述「聯合報」報導指出,一批刺針飛彈已從美國運抵台北。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向「國會山莊報」(TheHill)表示,報載上週抵達台北的刺針飛彈,與2019年7月批准的一筆價值2億2356萬美元軍售案有關。

此筆軍售案包括250枚以上的刺針飛彈,這種防空飛彈因重量輕且為肩射式而受到青睞,也經證實屢為烏克蘭部隊使用對抗俄羅斯入侵。

雖然國防部長邱國正本月稍早指出,基於「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預計美國總統拜登將宣布從國防部庫存中,移交首批價值10億美元武器給台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運抵台灣的刺針飛彈與先前批准的軍售案有關。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說:「我們2019年向『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通報有關這個系統的擬議(外國軍售)案…因此,此案早就是『台灣增強韌性法案』(Taiwan Enhanced Resilience Act)裡涵蓋的授權範圍,並納入『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

美國和台灣正致力強化台灣的防禦能力,藉此阻止中國侵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僑外生就業媒合會登場 經部助台積電等大廠攬才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