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爆性騷案 侯友宜籲賴清德出來說清楚

本文共1066字

中央社 記者高華謙新北1日電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談及民進黨爆性騷案卻處理失當時質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把掩蓋案情的許嘉恬升為副秘書長,到底賴清德有沒有共犯關係,應出來說清楚。

民進黨婦女部前黨工昨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去年工作遭廠商性騷擾,但當時的主管婦女部主任、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不但沒給予妥適協助,還質疑「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讓她相當失望,最後選擇離開民進黨。

侯友宜上午視察汐止中正公有市場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性騷擾被害者需要很大勇氣站出來,此案已發生9個月,民進黨也姑息了9個月,「我們不能就這樣算了」,任何人與任何性別受到性騷擾,大家都應該做強力後盾。

侯友宜並提出一連串質疑,指民進黨到底為什麼掩蓋案情、與加害者是否有利益共生關係、為什麼包庇這麼久;身兼民進黨主席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有沒有關注這件事,「民進黨不在乎價值,在乎的是選舉與利益」,賴清德應出來說清楚。

媒體詢問,如果同樣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政府,是否會讓下面的官員說「不要鬧大、會損害名譽」。侯友宜說,講出這種話干預性騷擾被害者站出來是很可恥的事,也是不該的行為,「我們都要唾棄他」。

侯友宜表示,賴清德把掩蓋案情的許嘉恬升為副秘書長,到底賴清德有沒有共犯關係,應站出來說清楚並負責,不要只在乎選舉與利益,有時戲劇(人選之人)可以給大家深刻反省,應支持性騷擾被害者,對加害者永不姑息。

對於選辦今天成立。侯友宜說,很感謝辛苦的前副市長謝政達與前副秘書長張其強分別籌組選戰辦公室與負責溝通議題設定。選辦都是7、8年級生,也有台大、政大與各校政治實習生,後續還會有民間友人與黨中央重要領導等人才,實現「一定要贏」一個目標。

媒體詢問,對於民進黨提出「2025非核家園」目標,但目前綠能比例不到10%。侯友宜說,「不要再騙了」;他還突然問台下里長指2025非核家園做得到嗎,獲里長熱情回應「做不到」。

對於台電擬在基隆外木山海岸填海造地蓋「四接」,但昨天突然遭基隆市政府廢止同意開發公文。侯友宜說,應聽進地方與環團聲音,民進黨面對缺電真的亂了方寸、毫無章法。目前台灣石化燃料配比已達80%,全世界大概名列前茅。這幾年他看到太多百廢待舉,很多事沒做好又要騙,很不應該。他語畢獲里長鼓掌歡呼,現場宛如他的支持大會。

侯友宜今天以新北市長身分視察汐止中正公有市場時獲攤商與里長支持選總統,他面對民眾指會投他一票時也以「謝謝」回應。另外,侯友宜從昨天起面對媒體提問都開放問到飽,且用詞變得強烈、具攻擊性,與以往跳針、保守風格出現巨大落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