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坤成籲願賭服輸 劉櫂豪:鄉親支持大於初選意義

本文共694字

中央社 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日電

台東立委選舉,民進黨提名的賴坤成呼籲初選落敗的現任立委劉櫂豪願賭服輸;劉櫂豪則表示,在藍大於綠的台東初選易受操作,明年1月13日鄉親支持和認同遠大於初選意義。

台東立委選舉民進黨初選採取全民調,前立委賴坤成擊敗現任立委劉櫂豪。初選結束後,劉櫂豪支持者希望他參選到底,劉櫂豪的幕僚也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劉櫂豪持續參選。

劉櫂豪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只要對台東有正面的幫助,未來充滿可能性」。

賴坤成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呼籲劉櫂豪遵守遊戲規則。賴坤成說,黨內初選是很重要的民主機制,既然參加了就應該願賭服輸,他在2012年和2016年的初選也輸過,但還是幫劉櫂豪站台,現在卻傳出劉櫂豪要不要參選,未登記前都還是未定數。

賴坤成表示,這個消息傳出對很多基層支持者造成困擾,他呼籲劉櫂豪應該好好思考一下,同時劉櫂豪是現任立委,又是當紅英系人員,也請主席賴清德趕快出面處理。

劉櫂豪接受媒體聯訪回應表示,作為現任立委且在台東這塊土地和大家打拚這麼多年,他現在就是做好每一項工作,未來充滿可能性,參選也是選項之一,至於黨中央看法,這要問黨中央比較清楚。

他說,在藍大於綠的台東做初選,本來就容易受到外力控制和操作,但他對初選表示尊重,不過明年的1月13日(投票日)鄉親的支持和認同絕對是比政黨初選還來得重要,遠大於初選意義,他會持續努力往前走,如參選就要獲得民眾支持。

劉櫂豪表示,台東人的權益一直是他的首要目標,民眾的支持才是最重要,他不忍心看到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有人用攻擊扭曲從事政治運動,這不是台東民眾所願意看見的,要給台東民眾一個更開闊選擇,這選擇如果是正面力量,他會慎重考慮勇敢往前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死刑存廢 國民黨團籲尊重主流民意和立法權
下一篇
台股崩盤國安基金要進場?陳建仁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