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性騷案 北市勞動局發文要求6/5前說明

本文共473字

中央社 記者陳昱婷台北1日電

民進黨一名前黨工控訴去年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時任主管卻未妥善處理。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已主動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5日前回報處理情形。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報載民進黨有職場性騷擾案件,便本於職責主動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說明雇主應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規定,在知悉性騷擾情形時,就立即採取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縱使員工離職或案件進入司法程序都應有所作為。

勞動局指出,已要求民進黨在5日前將相關處理情形回報勞動局,並作為性別平等委員會審議的依據,若性平會認定處理不當,就會開罰新台幣10萬元到50萬元,並公布事業單位名稱與負責人姓名。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昨天在社群媒體發文控訴,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廠商性騷擾,但當時的主管、現在的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沒有給予妥適協助,還質疑「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讓她相當失望,最後選擇離開民進黨。

民進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黨中央絕對採取零容忍的態度,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性平部主任和主席室主任組成的調查小組,會盡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子佼持兒少性影像掀輿論 婦團籲同理被害人傷痛
下一篇
氣象達人彭啟明出任環境部長 遲未定案的碳費問題將有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