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勞動基金1至4月收益近2644億 收益率4.86%

本文共676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以寧台北1日電

勞動部今天表示,因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回穩,今年截至4月底止,整體勞動基金規模新台幣5兆7438億元,評價後收益數為2643.9億元,收益率4.86%;收益數較3月底2190.2億元增加。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公告最新勞動基金運用收益情形。其中,新制勞退基金規模為3兆7017億元,收益率4.69%;舊制勞退基金規模9898億元,收益率5.74%;勞保基金規模8411億元,收益率5.83%。

就保基金規模為1596億元,收益率0.75%;勞職保基金規模為356億元,收益率0.46%;積欠工資墊償基金規模為160億元,收益率2.39%。

受衛生福利部委託管理的國民年金保險基金規模為4705億元,收益率為5.07%;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管理之農民退休基金規模為101億元,收益率為3.74%。

勞動基金運用局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4月份升息近尾聲,有利風險性資產表現,但由於消費需求仍然疲弱,產業持續處於庫存調整階段,加上美國區域銀行存款大失血,對銀行體系的疑慮再起,全球金融市場震盪整理。

對於未來走勢,勞動基金運用局分析,俄烏戰爭、美中角力等不確定因素尚存;且在面臨通貨膨脹壓力下,歐美央行快速升息,儘管近期通膨有放緩跡象,但景氣動能也同步降溫,加上歐美銀行體系危機未解,增加金融市場風險;將密切掌握全球政經情勢,審慎布局各類資產並分散投資風險,以提升基金長期投資效益。

在長期投資績效方面,勞動基金局表示,整體勞動基金從102年到今年4月平均報酬率為4.56%,國保從102年到今年4越平均報酬率為4.77%,長期投資績效穩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民黨智庫擬砍2/3人力 黨工收到6月停聘公文
下一篇
台電總座王耀庭突請辭 王美花全力慰留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