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謝國樑編3.6億送電動車 民進黨團要求不限廠牌自由選

本文共599字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市政府今年追加減預算編3.6億元,提出補助計畫要送1.2萬輛電動車,民進黨議會黨團今要求應不限廠牌,杜絕與特定廠商合作的爭議,讓民眾自由選擇。市府回應表示,民進黨的建議相當有道理,會充分思考,完善這項政策。

環保局提出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車補助計畫,鼓勵青年參與公益活動,以電動機車補助,計畫獲核定後即可受理申請。方式為補助汰換燃油機車換購電動車,每輛補助約3萬、中央汰換補助約1萬。

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開記者會喊出「謝國樑的車,民進黨來送」,要求送電動機車的政策,應以不限廠牌補助的形式進行。

民進黨團總召鄭文婷議員說,黨內民調顯示,56.2%民眾贊同應「不限廠牌車型補助青年購買電動機車」,絕大多數市民都希望可以自由選擇車款。

鄭文婷說,在政策執行過程中,基於公益考量、民眾選擇自由、跟廠商不宜有過分連結的做法,不限廠牌補助才能讓民眾自由選擇,也讓基隆市府執行政策的過程更公開透明。

議員吳驊珈、施偉政、張之豪、張秉鈞、張顥瀚、陳宜、陳軍佐、許睿慈、曾怡芳等表示,黨團議員沒有阻擋,甚至支持電動機車政策,但謝市長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提出的計畫不清不楚。

民進黨說,雖市府表示屆時車款要經過審查小組審查,也會啟動相關的廉政機制來避免爭議,但市府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提出審查小組的名單跟審查標準,難以杜絕外界的聯想。

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民進黨團議員的說明相當有道理,將會充分思考,如何更加完善這項政策。

基隆市長謝國樑編3.6億送電動車,民進黨團今天要求不限廠牌自由選。記者游明煌/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編3.6億送電動車,民進黨團今天要求不限廠牌自由選。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長謝國樑編3.6億送電動車,民進黨團今天要求不限廠牌自由選。記者游明煌/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編3.6億送電動車,民進黨團今天要求不限廠牌自由選。記者游明煌/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邦美術館5/4開幕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在台首作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