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黨工遭性騷處理失當 民進黨副秘許嘉恬請辭獲准

本文共519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1日電

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擾,控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未妥善處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副秘書長許嘉恬今天下午已提出辭呈,他已經同意;他要向當事人及台灣社會表達歉意。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當時疑未妥善處理。民進黨上午表示,副秘書長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賴清德稍早透過臉書表示,感到非常沉痛,也要向這位黨工致上最大歉意,「對不起,讓妳承受這樣的傷害與恐懼」;他說,「我們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

賴清德下午出席「張秋臺86水彩畫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性別平權是民進黨的價值,民進黨也與台灣社會努力多年,不會輕言放棄。

他說,發生這起性平案件,民進黨未能及時妥善處理,讓當事者增加許多痛苦,他要向當事人及台灣社會表達歉意;他第一時間指示黨秘書長秉持3個原則處理,一、升高層級負責調查,二、零容忍,任何一個人都有百分之百絕對權利,不讓身體遭到侵害,三、公開透明、盡速調查,跟社會大眾報告。

賴清德表示,今天下午,許嘉恬已提出辭呈,他已經同意她的辭呈,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一套制度,在這套制度下任何受侵犯的人,都可以沒有恐懼、沒有壓力之下,保障自己的權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