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漢光實兵演習暖身 陸軍586旅屏東完成聯戰測考

本文共547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7月登場,為了應對中共對台威脅,國軍平時也強化訓練力道,陸軍裝甲586旅今天在屏東完成三軍聯合作戰測考,由副參謀總長王興禮中將視導,各式火力依計畫發起攻擊,場面震撼。

軍事新聞通訊社下午報導,陸軍裝甲586旅上午於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王興禮中將視導。

操演過程中,陸航OH-58D戰搜直升機在火協中心火力要求下,對敵實施先制攻擊;各火力支援單位以M109A2自走砲車等各式火砲,以砲火不間斷方式,持續對目標實施火力制壓,讓地面部隊開創作戰有利態勢。

M60A3戰車及CM-33、CM-34裝步戰鬥車等地面部隊,隨後推進至攻擊發起線,依計畫發起攻擊;在有效指揮管制下發揚火力,逐次交互掩護攻擊前進,順利攻占目標區,完成測考任務。

陸軍裝甲586旅指出,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的目的,主要著重驗證部隊聯合作戰的能力,透過軍、兵種間的協調聯繫,了解彼此任務特性,並強化旅、營指參作業程序及通聯指管作為;漢光演習將近,相信部隊回到駐地後,能更加堅實執行戰備任務,持續捍衛國家安全。

另外,586旅5月31日晚間也在同樣地點執行「夜攻科目」,目的是磨練部隊夜間指管、通信及兵、火力運用,藉以提升聯合作戰能力,各式武器在夜間實彈射擊中劃出一道道火光,場面震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傅崐萁率藍委訪問北京 擬洽談台灣農漁產品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