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接見德國訪團 賴清德:竭盡所能維持台海和平現狀

本文共1035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中華民國台灣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基於對等、尊嚴、和平、穩定的立場進行兩岸各項政策;未來他也會竭盡所能,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現狀,並進一步與民主同盟共同合作,發揮威懾作用,以備戰來避戰,達到和平目標。

「柏林安全會議」是討論全球安全與防衛政策的重要論壇,自2010年起,每年都邀請台灣與會。主辦單位「官署明鏡報」(Behörden Spiegel)發行人兼總編輯普羅爾(R. Uwe Proll)率團於5月29日至6月2日訪台。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在總統府接見柏林安全會議代表團表示,他代表總統蔡英文及台灣人民歡迎柏林安全會議代表團訪問台灣,衷心期盼此行圓滿順利;盼能對台灣的民主多元、自由開放及人民的熱情勇敢留下深刻的印象,並能進一步促進台灣跟德國間情誼。

副總統說,柏林安全會議是個重要平台,對歐洲的各項安全事項著墨甚深,對德國、歐洲的區域安全及世界的和平穩定發展有很巨大的貢獻;非常感謝柏林安全會議近兩年邀請台灣官員參與這項會議,這對台灣來講意義重大。

副總統表示,中華民國台灣非常感謝德國政府,多次在G7的公開會議上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年4月訪問中國時,特別強調反對任何一方用武力、或單方面改變台海的現狀。

副總統說,德國政府與德國國會面對中國,或在國際場合上做這樣的宣示,對於台灣人民民心的穩定跟印太的和平穩定有莫大幫助,他特別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向德國表示感激。

賴副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台灣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基於對等、尊嚴、和平、穩定的立場來進行兩岸的各項政策,未來他也會竭盡所能,在全球的視野之下,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現狀。

他表示,台灣除了會強化自己的國防武力,展現守衛自己國土的決心外,亦會積極與民主同盟共同合作,發揮威懾的作用,以備戰來避戰,達到和平的目標,也希望德國能夠予以全力支持。

普羅爾致詞表示,訪團行程已規劃5年之久,但因為疫情等問題,直到現在才能訪問台灣;此行得以更深入了解台灣在政治及經濟所面臨的挑戰與擔憂,並體認到來自中共的混和式威脅是最危險的一種。

普羅爾指出,歐洲現正面臨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不管是歐洲還是全世界,政治上的秩序已完全改變,歐盟及北約組織都盡可能想盡各種辦法來阻止俄國的行為,希望可以守護民主以及法治。

普羅爾表示,今年11月將舉辦的柏林安全會議,台灣一定可以有意義地實質參與,他相信台灣可以貢獻更多,也會繼續設法讓台灣有更多參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