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施振榮倡導企業藝文消費 創造新銳市場

本文共705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1日電

科文双融集團自2021年推出文化科技展演平台「双融域」。科文双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說,文化部可鼓勵企業的藝文消費,為新銳團體創造市場。文化部長史哲則表示,將持續支持文化科技。

科文双融集團今天舉行「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全沉浸體驗展開幕記者會,展覽以年輕馬來西亞攝影師馮業輝所拍攝的台灣影像為素材,結合沉浸式投影,搭配灣聲樂團演奏音樂,展現全然不同的台灣面貌。

施振榮致詞表示,他過去提出「科技創新矽島」概念,包含科技能透過如双融域的創新場地進行新應用,另一個願景「東方矽文明」,則是談台灣在數位產品已經對世界做出貢獻,精神上的文化、藝術與生活面向,也應在東方文明中扮演重要角色。

施振榮說,台灣市場雖然相對小,但只要透過有效溝通與市場推廣,可以借用科技方法讓市場擴張到全球。尤其應以市場為導向,他也呼籲文化部可重視藝文消費的鼓勵,包含鼓勵企業福委會將錢應用於能提升精神文明價值的年輕團體,「給他們創造市場,市場引力還是最重要。」

史哲致詞表示,上任4個月後仍時常在文化科技領域上,被行政院科技相關專家、學者認為文化部提案「不夠科技」,如何持續支持、鼓舞投資文化科技,既是眾人的期待,也是他的責任。

史哲表示,施振榮一直鼓吹文創與文化科技,此次「文創法」修法能納入投資抵減,最關鍵一棒也是施振榮,讓文創產業能被定位在國家戰略性位置,「現在準備子法的投資抵減,針對文創重點相關產業能夠盡快上路。」

史哲說,科技、文化的結合是台灣能夠把文化帶向世界最好的方法,「我們已經是一個科技的大國,而科技所產生的,不管叫它高速公路也好,或者是董事長講的『矽島』也好,至少在科技的翅膀之下,我們的文化才能暢行世界無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蘇花路廊景觀改善工程 摘美國謬思設計銀獎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