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勞動基金4月小賺453.7億 官員估5月仍小幅成長

本文共548字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公布勞動基金最新績效,全球金融市場震盪整理,勞動基金截至今年前4月累計收益數達2643.9億元,收益率為4.86%,4月單月進帳453.7億元。勞動基金運用局官員預估,5月份勞動基金收益應仍會成長,幅度跟4月差不多。

勞動基金運用局指出,整體勞動基金截至今年4月底止規模為5兆7438億元,受到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回穩,今年截至4月底評價後收益數為2643.9億元,收益率4.86%。

其中,新制勞退基金規模為3兆7017億元,收益數為1700.5億元,收益率4.69%;舊制勞退基金規模為9898億元,收益數為492.2億元,收益率5.74 %;勞保基金規模為8411億元,收益數為434.2億元,收益率 5.83%。受衛福部委託管理的國民年金保險基金規模為4705億元,收益數為222.3億元,收益率為5.07%。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因美國通膨持續下滑、中國解封帶動消費需求上升,4月份雖然一度發生金融機構危機,但所幸監管單位介入速度快、化解市場恐慌,因此4月份全球股債市都是上揚格局,收益狀況不錯,在經濟情勢算穩定狀態下,勞動基金收益應會逐步增長。

她也提及,5月份國際指數疲軟,小幅度下跌,但台股表現還算不錯,初步看來勞動基金5月份整體收益仍會成長,預估跟4月份差不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彭啟明掌環境部 邱泰源衛福部、何佩珊勞動部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