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部率團會晤美NIST代表 交流資安防護機制

本文共421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1日電

數位部今天表示,政務次長闕河鳴4月率團到美國參加全球重要的資安會議RSA,也有跟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代表見面,交流討論美國資安標準制定與資安防護機制等發展。

彭博報導,闕河鳴和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代表,4月罕見在美國舊金山會面,討論台灣企業如何採用美國關鍵國防供應鏈標準等。

數位部今天證實,闕河鳴今年4月率團赴美參加全球最重要的資安會議RSA,同時參訪Palo AltoNetworks、Sail Point、Google子公司Mandiant等多家重要資安大廠。

數位部表示,闕河鳴此行也跟美方政府有多場會談,包括跟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代表會晤,討論美國資安標準制定及資安防護機制發展方向,像是NIST新版網路安全框架(CybersecurityFramework, CSF) 的推動交流、供應鏈資安成熟度NIST SP 800-171規範交流,以及洽談NICE Challenge應用合作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宮城縣教育委員會訪台 簽署全面合作協定
下一篇
整理包/新財經內閣人事公布 郭智輝任經長、彭金隆將掌金管會 工商界寄予厚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