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經長:有助避免雙重課稅諮商

本文共513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2日電

台美雙方昨天在美國華府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這是重要里程碑,在此氛圍下,台美持續深化合作,也有助於和美國進行避免雙重課稅諮商。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1日在華府完成簽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出席112年表揚全國水利傑出貢獻人員及團體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很高興與美國完成第一階段協定簽署,後續尚有7章節要談,從哪章節開始,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與美方做全盤諮商。

針對政院認定該倡議為行政協定而非條約,未來僅送立院查照,立院國民黨團和民間團體要求送國會實質審查,否則就是黑箱,王美花表示,談判文本先前已公開讓各界評論,也有找相關利害關係人溝通,後續一定會送到立法院,至於立法院如何審查,尊重立院審查機制。

至於雙重課稅問題是否為接下來努力目標,王美花表示,避免雙重課稅議題並非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議題之下,因負責單位不同,而美國政府、朝野兩黨現在非常支持台灣,台灣也希望另針對避免雙重課稅進行討論,台美貿易倡議進展有助於和美國進行避免雙重課稅諮商。

王美花強調,台美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簽署是重要里程碑,在此氛圍下,後續台美持續深化合作,進行更多談判協定「都是有可能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囤房稅2.0上路恐少5千萬稅收 桃園擬照中央基準修法
下一篇
G7外長聲明強調台海和平 總統府: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