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爆性騷案 國民黨:守護性別平權、修法補漏

本文共692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

民進黨一名前黨工控訴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國民黨今天表示,「不讓勇敢與善良孤單」守護性別平權,是大家共同的使命;國民黨未來將檢驗職場上還有哪些漏洞,不分性別、年齡、職場,要更努力修法把所有漏洞補上。

民進黨前婦女部黨工遭廠商性騷擾案,當時督導婦女部的前副秘書長林飛帆1日說,婦女部給他的資訊是「當事人決定不走申訴程序」,但不申訴背後,可能種種有原因,他當初忽略了、要檢討致歉。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副秘書長兼婦女部主任李彥秀說,民進黨黨內常說大局為重,當發生爭議事件時以為頭過身就過,許多民進黨高喊的進步價值,在民進黨內不早已不是如此。總統蔡英文口中喊的輝哥,跟民進黨有何盤根錯節的關係,重要到需要掩蓋民進黨長期捍衛女權與性平嗎,大家必須持續追究民進黨共犯結構的真相。

李彥秀強調,國民黨未來將檢驗職場上還有哪些漏洞,不分性別、年齡、職場,要更努力修法把所有漏洞補上,例如當加害者是雇主或最高領導時,應該有外部監察單位的介入。她強調,民進黨執政7年不做,國民黨全力來做。

與會的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說,這凸顯民進黨從上到下、從裡到外被權力腐蝕了良心,尤其是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辯解受害者沒有要走申訴就沒有處理,這件事就算了,她質疑林飛帆有往上呈報嗎,林飛帆的道歉不是受害者需要的,受害者需要的是一個交代與態度。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說,無分性別、黨派,衷心支持受性騷擾、性霸凌、性歧視的所有受害者都能勇敢發聲、獲得應該有的正義,國民黨會繼續守護性平多元價值、維護女性權益,加強黨內性平教育,更會為所有需要勇敢與勇氣的你,挺身而出,「不讓勇敢與善良孤單」守護性別平權,是大家共同的使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民眾黨團食安專案報告逕付二讀 民進黨團提議送協商
下一篇
新內閣爆黑馬!氣象達人彭啟明接掌環境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