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眾黨團:台南再傳光電弊案 籲賴清德具體改革

本文共505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2日電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台南再度爆發光電弊案,涉案能源公司古姓負責人跟民進黨關係密切,呼籲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正面回應綠能黑金問題,提出具體改革方案,並要求檢調深入調查,勿枉勿縱。

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立委陳琬惠今天舉行「光電弊案燒不停,民進黨別再裝傻」記者會。

台南地檢署偵辦光電業者取得土地疑涉不法,5月30日對1家能源公司46處相關處所同步搜索,並傳喚相關人等,訊後能源公司古姓負責人及會計、土地規劃等6人,分別以400萬至15萬元交保。

陳琬惠表示,日前台南檢調展開大規模搜索,約談涉案能源公司古姓負責人,而古姓負責人長期與民進黨關係良好,更曾任行政院顧問。從學甲爐碴案、88槍擊案、前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再到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案,反映台南光電背後龐大的利益糾葛。

陳琬惠表示,沒有人會反對發展再生能源,但絕對不能放任「綠能蟑螂」橫行無阻,呼籲檢調徹查到底,給人民一個交代。

張其祿表示,民進黨執政7年以來,光電弊案持續延燒,立意良善的能源轉型政策淪為地方黑金溫床,賴清德不該迴避問題,也不能只用一句「打擊黑金槍毒決心不會變」就輕輕帶過,呼籲拿出具體作為實際改革,還給台灣乾淨的綠能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