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提新北市府女職員舊案 侯陣營:衛生局謙虛以對

本文共725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2日電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被綠營議員質疑,2020年發生新北市府衛生局林姓員工輕生案,從未道歉;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天回應,衛生局謙虛以對,衛生局第一時間接獲檢舉時就啟動關懷。

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擾疑被吃案,引發議論。侯友宜昨天談及民進黨爆性騷案卻處理失當時提出質疑表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有沒有關注這件事,「民進黨不在乎價值,在乎的是選舉與利益」,賴清德應出來說清楚。

不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戴瑋姍昨天也反擊侯友宜的說法,並指最沒資格譴責性騷擾的就是侯友宜,新北市衛生局女職員在2020年因為不堪權勢性侵而輕生過世,衛生局因為處理不當還被監察院糾正,侯友宜至今連一句道歉也沒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謝衣鳯、立委王鴻薇、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江怡臻今天在國民黨團記者室共同召開記者會,質疑賴清德是否「廉價道歉裝沒事」。

記者會上,謝衣鳯等人質疑民進黨吃案,指賴清德說要疼惜年輕人,年輕女黨工對於政治的熱愛投入政黨選舉工作,卻沒有辦法保護好這個女孩。謝衣鳯說,請問現在民進黨對性騷者有沒有要求負起法律責任,賴清德有沒有負擔政治責任。

另外,記者會於回應媒體提問時,有媒體問及,昔日發生新北市衛生局女職員輕生案時的處理。本身是現任新北市議員的江怡臻表示,這部分昨天在議會也有討論,衛生局當時在第一時間接獲匿名檢舉時就啟動關懷;相關不足的部分,不論是衛生局或新北市政府,性平委員會副召集人是副市長,也會做相關處理。

媒體進一步追問,監察院後來對於該案糾正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有疏失,綠營質疑侯友宜當時沒有道歉,如今卻批評民進黨,態度雙標。江怡臻回應,衛生局謙虛以對,後續將加強市府員工的性平意識,以及第一時間處理通報的原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王世堅反對廢除死刑 籲別慷被害人之慨造成社會動盪
下一篇
談農地種電 準農業部長陳駿季:政策不變兼顧生態平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