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預備文官團向大學生招手 6/12前可報名

本文共456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日電

考選部今天表示,因接獲不少學生建議,「預備文官團」活動將放寬報名資格,只要今年度升讀大學二年級以上及研究所在學學生均可報名,並延長報名受理時間至12日止。

為強化招募優質公務人力,考選部日前指出,將邀請112學年度升上三年級與四年級的大學生參與「預備文官團」,體驗離島實務研習,參與文官講座等等,報名日期原自5月26日起至6月2日止。

考選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報名期間不斷接獲學生建議放寬報名資格,因此,為擴大有志從事公職服務的青年學子參與活動,已決定放寬報名資格為今年度升讀大學二年級以上及研究所在學學生均可報名,同時延長報名受理時間至6月12日止。

考選部說,離島文官領航隊提供青年學子第一線接觸連江縣政府公務體系的機會,且由連江縣政府現職公務人員帶領參與縣府機關日常工作,深入了解公務部門業務與工作價值,研習期間往返台馬的交通及馬祖地區食宿費用皆由考選部負擔。

考選部說,報名結束後,將辦理團員評選作業擇定12名學生參與此活動,歡迎想體驗連江縣政府實際工作或有志了解公務職涯的青年學子,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政府200億元重建紓困振興 賴清德:我們都是花蓮人
下一篇
新國安內閣人事25日公布 由賴清德親自主持宣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