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組織部副主任請辭 何孟樺籲正視性騷調查機制

本文共839字

中央社 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

民進黨再爆性騷擾事件,北市議員何孟樺今天說,當時擔任青年部主任詢問同事得知此事,因事後無法做更多,且最終結果無法對當事人交代,感到難過,籲黨中央正視性騷調查機制。

民進黨再傳性騷擾事件,組織部副主任林男固已向黨中央請辭,秘書長許立明在記者會指出,已請他離開現職、接受調查,並重申只要隱匿包庇,查證屬實的話,一律開除。

何孟樺先在臉書Facebook提到,黨中央記者會揭露有第3件性騷擾事件。她下午在台北市議會開記者會時表示,2018年擔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時,發現同事出現異樣,出差時詢問,才知其他部門主管寫情書和在晚間打電話騷擾這名同事,事後告知當時婦女部主任及副祕書長。

何孟樺指出,黨中央當時盼以務實方式解決,先要此同事調部門,但她與當事人都無法接受,黨中央最後調動此男性主管,並提到因未啟動調查機制,且要保障男方工作權,所以平調其他位置,男方就是剛離職的組織部政務副主任林男固。

她說,黨部副秘書長當時有通知男方到辦公室訓誡,及要求主管告知同事應謹守男女分際,並在黨部召開性平課程。

何孟樺表示,她建議同事循性騷擾調查程序,後來發現,黨內機制需提報到中常會,可能會讓當事人曝光,但這並非當事人意願。

何孟樺落淚指出,認為此事應有更妥善處理方式,事後自己卻無法做到更多,每次想到建議同事循機制呈報,但最終結果卻是很難對當事人交代。

她說,希望黨部正視性平調查機制等程序,且應記住民進黨堅持維護性別平權價值,所有事件都應好好正視處理。

林男固在何孟樺臉書粉專留言,當時有向副秘書長表達願意接受調查,且無半夜電話騷擾及不是寫情書,當被告知當事人覺得被騷擾、感覺不舒服,造成困擾後,很抱歉,這是自己的錯,不會辯駁。

林男固指出,會全力配合後續相關調查,要先澄清對方與他無任何感情糾葛,造成對方困擾,只能抱歉,概括承受;謝謝何孟樺貼文。

林男固說,留言罵他畜生、垃圾都不會提告,至於過程與內容,基於保護對方,不便透露,他不是要脫罪或轉移焦點,是表達事實,若造成其他人困擾,一併致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陳建仁:台灣面臨諸多挑戰 大家要團結克服困難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