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唐鳳會見吐瓦魯外長訪團 分享數位政府臺灣經驗

本文共4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2)日接見友邦吐瓦魯司法、通訊暨外交部長柯飛(Simon Robert Kofe)訪團,雙方探討數位政府、資安及通訊網路建設等議題,她也在會中分享台灣的相關經驗,盼助友邦達成數位國家的目標。

唐鳳表示,台灣正積極推動政府機關以及產業數位轉型,兩國擁有共同目標,雙方應在數位相關領域,例如數位政府、資安與通訊韌性等議題上持續交流合作、加強互動,彼此持續深化數位合作。

對於吐瓦魯關切的海纜與通訊韌性議題,唐鳳指出,吐瓦魯與我國有相似的地理環境,國土皆由群島組成,於通訊網路建設方面,有許多可互相參照之處。例如台灣目前正積極布建多元異質的通訊網路,包括導入 web3 分散式應用、強化海纜安全性、擴大微波頻寬,以及規劃對非同步軌道衛星進行概念驗證等,以因應天災等突發情況。

數位部表示,吐瓦魯國是我國太平洋重要友邦,與台灣一樣是海島國家,長期以來面對氣候變遷和海平面上升的危機,吐國近年規劃發展數位國家,以應對現代社會與氣候變遷的挑戰,並期盼在數位空間中維繫吐國的文化、知識和歷史。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2)日接見友邦吐瓦魯司法、通訊暨外交部長柯飛(Simon R...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2)日接見友邦吐瓦魯司法、通訊暨外交部長柯飛(Simon Robert Kofe)訪團。(數位部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向洛杉磯宣傳台灣觀光 洪易作品包覆輕軌車廂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