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孫曉雅拜會台文館 發現曾唸給孩子聽的繪本

本文共447字

中央社 記者張榮祥台南2日電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天拜會國立台灣文學館,且參觀AIT和台文館合作10年的「美國小天地」,孫曉雅更發現曾唸給她的孩子聽的繪本。

台文館發布新聞稿表示,孫曉雅、AIT高雄分處長黃東偉(Thomas Wong)等拜會台文館,會晤館長林巾力,孫曉雅更參觀館內「美國小天地」(AmericanShelf)專區。

「美國小天地」是台文館和AIT高雄分處合作連續設立10年的美國資料專區,2013年起陳列展示捐贈圖書與桌遊,包含美語繪本、故事書及青少年小說等。

台文館也邀美籍講師週六上午到館說故事,透過繪本介紹美國文化,結合手作體驗,這項活動2021年轉型為「故事聯合國」,邀各國共襄盛舉。今年美國場自4月22日到6月10日共6場次,以全美語互動式情境,拓展小朋友們國際視野。

林巾力表示,台文館和AIT高雄分處持續深化展覽等各項合作,今年12月將推「群星閃耀:美國及台灣現代主義文學特展」,台文館近年也透過外譯作品向美語使用者介紹台灣文學多元樣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性平教育法上路20週年 學團點出敵意環境等6議題
下一篇
新內閣爆黑馬!氣象達人彭啟明接掌環境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