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見吐瓦魯外長訪團 唐鳳分享台灣數位政府經驗

本文共434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2日電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接見友邦吐瓦魯司法、通訊暨外交部長柯飛(SimonKofe)訪團,雙方探討數位政府、資安及通訊網路建設等議題。唐鳳表示,雙方地理環境相似,通訊網路建設方面可互相參照。

唐鳳分享台灣的相關經驗,台灣正積極推動政府機關以及產業數位轉型,兩國擁有共同目標,雙方應在數位政府、資安與通訊韌性等議題上持續交流合作、加強互動,彼此持續深化數位合作。

吐瓦魯關切海纜與通訊韌性議題,唐鳳表示,吐瓦魯與台灣有相似的地理環境,國土皆由群島組成,通訊網路建設方面有許多可互相參照之處。

唐鳳表示,例如,台灣目前正積極布建多元異質的通訊網路,包括導入web3分散式應用、強化海纜安全性、擴大微波頻寬,以及規劃對非同步軌道衛星進行概念驗證等,以因應天災等突發情況。

數位部表示,吐瓦魯是台灣太平洋重要友邦,與台灣一樣是海島國家,長期以來面對氣候變遷和海平面上升的危機,吐瓦魯近年規劃發展數位國家,以應對現代社會與氣候變遷的挑戰,並期盼在數位空間中維繫吐瓦魯的文化、知識和歷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衛福部賑災專案善款破11億 提升死亡失蹤慰助金至60萬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