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大生盼族群平等委員會 校務會議6/3列議案討論

本文共428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

台灣大學近期發生學生歧視言論事件,包括「火冒4.05丈」布條影射原住民升學優待制度,及學生選舉的歧視政見等,學生呼籲成立族群平等委員會,於今天上午召開的校務會議中討論。

台灣大學學生會日前舉辦言論自由月,開放學生自製布條懸掛於校園內,出現一幅「火冒4.05丈」的布條,改寫自成語「火冒三丈」,影射升學優待政策,連日來引發原住民族學生不滿,於5月26日正式向校方提出反歧視訴求,要求成立校級的族群平等委員會。

台大校長陳文章於5月27日接受媒體聯訪,對成立族群平等委員會或相關工作小組,表達支持態度,安排於今天舉辦的校務會議中討論。他解釋,台大要成立任何組織,都不是校長說設就設,需經過正式程序。

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行動小組昨天(6月2日)在臉書粉絲專頁重申立場,呼籲校方應建置族群平等委員會,於8月1日原住民族日時提供相關進度報告和未來規劃,以全校性的方式澄清原住民族升學保障政策的歷史脈絡,除此之外,也希望涵蓋向原住民族致意、職員文化敏感度在職訓練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拜會民進黨 聚焦維護民主價值
下一篇
美籍台裔記者CNN撰文:中國威脅下寧住台灣而非美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