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界自行車日 鄭文燦大鵬灣領騎邀民眾遊屏東

本文共689字

中央社 記者洪學廣屏東3日電

6月3日世界自行車日,交通部今天舉辦單車嘉年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大鵬灣南部場領騎,除允諾支持大鵬灣相關交通建設,也歡迎大家前來屏東騎自行車旅遊。

迎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觀光復甦,交通部觀光局選在6月3日世界自行車日辦理「2023世界自行車日-單車遊程嘉年華」透過北、中、南騎乘活動及車友連線共同響應,這次活動串連全台45段騎乘軌跡,巧妙拼成台灣形狀,彰顯自行車旅遊蓬勃發展。

南部場上午選在大鵬灣舉辦,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屏東縣長周春米、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及單車界網紅小D等人領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更邀集屏東科技大學師生、遊客逾200人,從大鵬灣騎至水底寮7-11維軒門市,騎乘距離為16.51公里,並配合開啟環騎圓夢APP紀錄自行車騎乘軌跡。

鄭文燦致詞表示,今天世界自行車日有3個主場,北台灣在北海岸,中台灣在后豐鐵馬道,南台灣則在屏東大鵬灣。台灣是自行車王國,大家熟悉的捷安特、美利達、太平洋都是很棒的自行車品牌,可說是行銷全世界。但是用自行車旅遊台灣、認識台灣,則是現在最夯的。用心看台灣,用腳騎車環島,更是年輕人成年禮,也是低碳、慢活旅遊最好方式。

鄭文燦除歡迎大家前來屏東騎自行車旅遊,也表示大鵬灣需要建設,再活化,行政院一定全力支持,也會有高鐵、捷運、快速道路陸續核定,希望未來大家都能來享受南台灣最好的屏東。

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表示,這次活動政府及民間車友共同參與騎乘自行車,全台破萬人參與,並透過環騎圓夢APP軌跡連接成台灣形狀,不僅深具意義,並展現政府與民間部門推動節能減碳目標的努力與決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校園增性別友善廁所、宿舍 教長:學尊重最好場域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