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備疫情再次發生 賴清德:打造生物韌性的國家

本文共4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3)日上午出席「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公共衛生師對於公私部門推動公衛的各項工作都有很大幫助。並期盼公衛師協助台灣,打造生物韌性的國家,以備有疫情再次發生時,台灣可以做得比其他國家更好。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台灣公共衛生學會自1972年成立以來,不管在人才培育、推動台灣公共衛生專業發展,甚至在國際上爭取台灣公共衛生國際空間不遺餘力、貢獻良多。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為了公衛師,前後努力了20年,終於順利在立法院通過《公共衛生師法》,現在也成立公會,他要向楊俊毓理事長率領的台灣公共衛生學會表達恭喜與敬意。

他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台灣社會看到公衛師的價值,因此《公共衛生師法》順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其中,他也要大力肯定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相關單位各項協調的努力。

副總統認為,公衛師對於公私部門推動公共衛生的各項工作都有很大幫助。他希望大家體認到,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讓社會看到公衛師的重要性,他也請大家積極準備,協助台灣打造生物韌性的國家,以備真的有下一次疫情時,我們可以做得比其他國家更好,保護我們全國的人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賴清德獲選時代百大人物 總統府:國際給台灣重要肯定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