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平案惹議 民進黨:配合勞檢30日內完成自我檢查

本文共610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3日電

民進黨頻爆出性騷擾事件,衍生職場霸凌。民進黨今天表示,台北市勞動局勞檢處已至民進黨稽查,黨會配合市政府相關規定,並依照市政府提供的風險評估表,30日內完成自我檢查,不足之處將全力改善。

民進黨頻被爆出性騷擾事件,並被指控因而衍生職場霸凌,性騷擾受害人在工作上遭言語羞辱及刁難等。台北市勞動局勞動檢查處昨天下午已前往民進黨部了解有無制定職場不法侵害預防計畫,或有無執行紀錄,以維護勞工權益。結果發現無職場暴力預防措施相關執行紀錄,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限期1個月改善。

勞檢處表示,根據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324條之3第1項規定,依法通知限期1個月改善。此外,依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第3款規定雇主應採取「預防性」危害辨識、評估、建構行為規範、提供申訴或通報管道,以及建立事件處理機制等作為的義務,事業單位應依法落實執行職場不法侵害預防措施,並作成書面紀錄留存3年。

依規定,若第2次違反規定者,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若違反規定致勞工發生職業病者,最高可罰30萬元罰鍰。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上午表示,勞檢處主要針對辨識及評估危害、適當配置作業場所、依工作適性適當調整力、建構行為規範,及執行成效之評估與改善等項目進行稽查,評核結果不需送勞工局備查,但各事業機關必須定期評估存查或改進。

林楚茵說,民進黨會配合市政府相關規定,並依照市政府提供的風險評估表,30日內完成自我檢查,不足之處將全力配合改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卸世界最難當工作 非典型外長吳釗燮轉幕後操盤國安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