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明通傳下莊退休 台大校長:教評會只審懲處不審退休

本文共435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由於台大始終未公開陳明通學倫指導不周案、教評會審議結果,但外傳教評會日前已放行陳明通順利退休,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天表示,教評會僅處理教師懲處,不會直接討論教師退休案,教師退休權限實則在教育部,但台大會將教評會結果提報至教育部做參考,又除非教評會做出解聘等重大處分,當事人才不得退休。

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昨天爆料,其於調查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學術倫理案過程曾遭各界辱罵,甚至接過威脅電話,「要我小心一點,講到這裡就有點傷心。」

由於台大至今仍未公開陳明通學倫指導不周案和教評會審議結果,但近日有媒體報導,稱台大5月底校級教評會上,數名委員已投票通過,讓陳明通順利退休。

但陳文章今天表示,經了解,校教評會當天只討論教師的懲處案,而非審議退休案。在於退休權責不在台大而在教育部,教評會會將懲處結果提報至教育部,屆時讓部裡評估是否核准退休。

但陳文章也指出,依照往例,除非教師懲處案達到需解聘的程度才會不得退休。但教評會會議紀錄還要再經學校確認,之後將函覆給檢舉人,就看檢舉人是否要公開。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校長陳文章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許維寧/攝影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校長陳文章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許維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重磅快評】蔡政府說不缺電 新經長「只能相信」嗎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