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騷案頻傳 侯友宜盧秀燕譴責加害者

本文共738字

中央社 記者趙麗妍台中3日電

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談及性騷擾頻傳時表示,加害者未道歉甚至還狡辯,給受害者二度傷害,社會將會予以譴責,全民做受害者後盾。

侯友宜今天南下台中,他先和盧秀燕一同出席「幸福沙鹿 閱讀開麥拉」沙鹿深波圖書館重新開館啟動活動,2個城市進行圖書館發展策略交流。

隨後2人來到清水紫雲巖,在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立委江啟臣、楊瓊瓔以及多名國民黨市議員陪同下參拜,接著侯友宜和鄉親進行座談。

關於性騷擾事件頻傳,2人接受媒體聯訪時均表示,對於性騷擾事件絕對不能容忍。侯友宜指出,受害者站出來要有相當大的勇氣,全民應做受害者後盾,給予社會關懷,治安單位全力協助。

他說,這段時間加害者的態度,給予受害者二度傷害,「絕對不會放過他」。他和盧秀燕會站在公理正義這一方,為受害者挺身而出,對加害者予以譴責。

盧秀燕則說,這是集體加害,現已有4名受害者,忍著傷痛勇於揭發惡行,非但沒有獲得色狼的道歉,就連法律扶助、彌補都得不到,加害者倒是擺好陣仗、請好了律師,還強詞奪理,「忍無可忍」,全民團結協助受害者,幫助她們對抗惡狼。

媒體問,總統選舉會不會有五星市長和五星市長的十星級組合,侯友宜表示,和盧秀燕共事很長時間,她的能力以及溫柔堅定,一步一腳印做事,他相當敬重,新北有很多經驗,台中有很多美好地方,攜手合作、互相學習。

盧秀燕也向侯友宜提到,台中捷運藍線等了很久,都沒有獲得中央批准,現任的政府不批准,未來就請侯友宜協助完成,對此,侯友宜則說,「中央拖不如我來做」,包含台中捷運藍線、台中捷運綠線的延伸線等路線,該做就要做。

侯友宜也提到,盧秀燕關心的空污問題,燃煤已經不符時代潮流,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機組,該關就要關,該除役就除役,他會和盧秀燕並肩作戰,還給台中市民清新空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 衛福部賑災募款達10.7億元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