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團籲停填海造地 協和電廠轉型再生能源電廠

本文共305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今天表示,協和電廠應一次改革到位,停止填海造地,直接轉型為再生能源電廠,才是對基隆市最公平替代方案。

基隆市政府日前廢止同意協和電廠(四接)開發公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說,依法行政相當重要,希望經濟部等與基市府持續溝通,各界攜手合作,落實協和電廠「以氣換油」計畫。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發布新聞稿,王醒之表示,基隆長期「北電南送」,而依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數據,協和電廠就算轉燃氣,懸浮微粒排放量還是目前1.9倍、溫室氣體為現在的3.4倍。

他說,基隆市長謝國樑依法行政「亡羊補牢」、廢止之前的公文,但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爭議未釐清前,強勢推動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是否依法行政一目瞭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傅崐萁率藍委訪陸 蔣萬安:4原則符合民眾期待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