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鄭文燦論文案未公開 教育部:尊重大學查處結果

本文共529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

台灣大學去年12月撤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國發所碩士學位。後續有立委質疑教育部未公布調查報告,教育部今天表示,這項學術倫理案由台大受理檢舉,尊重台大的查處結果。

曾參選桃園市議員的游智彬日前指鄭文燦的論文「中國基層選舉演變之分析-尋找民主發展的動力」大量引用中國資料,涉嫌將知識共享文章平台的內容,當成自己的論述等。游智彬具名向台大檢舉,台大隨後展開學術倫理調查程序。

台大於去年12月完成調查,但未公布結果,而是將結果寄給當事人。後續由鄭文燦主動發布聲明,坦承他的碩士論文被認定涉及抄襲,遭台灣大學撤銷,並表態坦然面對現在以嚴謹的學術規範審定的結果,並再一次致歉。

中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近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她向教育部索取鄭文燦案的資料,卻遭到拒絕。教育部則於今天發布新聞稿解釋,鄭文燦涉及學術倫理案,由台大逕行受理檢舉及查處,因此教育部沒有調查報告。

教育部引述台大回函,指依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第11點規定,學術倫理案件的評審過程、審查人及評審意見等相關資料,都應保密;受理檢舉、參與審議程序人員對接觸的資訊,也都須保密。因此學校無法提供審查報告。

教育部表示,依照「學位授予法」規定,學位授予為大學權責,教育部尊重學校依規定審議的調查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崩盤國安基金要進場?陳建仁回應了
下一篇
第四波內閣名單公布 彭啟明掌環境部、何佩珊任勞動部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