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視台語台南部中心啟用 陳建仁盼支持兒少節目

本文共841字

中央社 記者洪學廣高雄3日電

公廣集團公視台語台南部中心落腳高雄,今天舉行啟用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以自己孩子過去深受自製兒少節目影響為例,盼公共電視法通過後透過增加預算支持台灣兒少節目製作。

公廣集團下午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節目棚舉行台語台南部中心啟用典禮,並以「公廣相放伴,影視透南風」為核心精神,展現公廣集團結合台語台資源,與南部影視產業長久相伴企圖。行政院長陳建仁、文化部長史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前文化部長李永得都到場祝賀。

陳建仁致詞表示,13年未修正的「公共電視法」在上個月三讀通過,解開公視2001年至今的新台幣9億元捐贈預算上限,國家未來將以更多經費支持公視發展,除了原有的主頻道、客語台、原民台、台語台,也將支持兒少節目製作。

陳建仁提到,自己的小孩在美國時深受自製兒少節目影響,但「台灣兒少節目在哪裡」,期許未來透過增加的預算支持台灣兒少節目製作,不論是用台語、客語、原住民語或是華語也好,要讓疼惜台灣這塊美麗的島嶼、疼惜過去所有人的認真打拚、台灣未來的發展種子種在孩子心中,台灣文化發展才能落地生根。

一直為公視協助設置台語台南部中心的史哲則說,20多年前各界發起對公視、商業電視設置南部中心的倡議,今天公視台語台南部中心的啟用,可說是「彌補高雄20年的失落」。南部中心從場地的擇定、經費核定到如今啟用,是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的成果。

公視新聞稿指出,台語台南部中心籌備階段曾於南部縣市多方選址,在時任高雄副市長史哲的積極推動及市長陳其邁協助下,提供「高雄市圖書館總館小劇場」、「市圖文創會館」5樓的辦公空間等場地,再加上文化部預算支持,終於讓南部中心落腳高雄。

台語台南部中心自去年9月起,即在先完工的小劇場節目棚內開始進行節目製作與錄影。最終歷經1年多設計與施工,整體規劃於今年4月陸續完工,現已成為桃園以南最專業的電視數位攝影棚與新聞棚,希望藉由公廣傳播技術與產業實力,讓影視產業能在高雄生根,成為滾動南部的影視能量,同時強化產學合作,落實產業就地發展的願景和使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