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調閱學倫審議報告未果遭批「說謊」 教育部回應了

本文共635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立委王鴻薇昨日表示,曾向教育部調閱鄭文燦論文抄襲審議報告,但教育部卻稱台大拒絕提供,而審議該案的社科院院長蘇宏達卻表示均有向教育部提供資料,質疑教育部說謊。教育部今天(6/3)則表示,鄭文燦學倫案是由台大受理檢舉並調查,對此,教育部無調查報告;又依規定學倫案相關評審資料均屬保密,因此學校無法提供調查報告。

台大社會科學院長蘇宏達昨天爆料,先前執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指導教授陳明通調查案,未料卻遭人恐嚇,對方甚至以開玩笑的語氣表示「局裡看得到你的LINE。」如同典型的情治威脅。

立委王鴻薇隨即表示,曾向教育部調閱過鄭文燦抄襲案審定報告,教育部竟回,是台大校方拒絕提供並列為「機密」;但根據蘇宏達說法,校方對於教育部要的資料均有提供,質疑教育部公然對立法院說謊。

但教育部今天重申,王鴻薇質疑教育部未提供鄭文燦論文學倫案資料一事,該案是由台大受理並查處,教育部無調查報告。同時,台大也回函表示,依「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第11點,學倫案評審過程、審查人及評審意見等資料應予保密;受理檢舉、參與審議程序人員就所接觸資訊也應保密,因此學校無法提供審查報告。

教育部再次強調,學位授予是大學權責,學倫案應依法和校內規定查處,教育部尊重學校調查結果。

也為協助大學持續精進學術倫理查處機制,教育部說,已補助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進行學術倫理審議決定程序及原則研究,以及碩士論文採專業實務報告格式規範研究,以利協進會將研究結果提供大學參考。

立委王鴻薇昨日表示,曾向教育部調閱鄭文燦論文抄襲審議報告,但教育部卻稱台大拒絕提...
立委王鴻薇昨日表示,曾向教育部調閱鄭文燦論文抄襲審議報告,但教育部卻稱台大拒絕提供,而審議該案的社科院院長蘇宏達卻表示均有向教育部提供資料,質疑教育部說謊。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加台經濟研討會 加拿大國會議員挺台入CPTPP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