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曾銘宗被民進黨控性別歧視 國民黨團駁斥

本文共616字

聯合報 記者屈彥辰/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審查11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時值原能會主委謝曉星發生性騷事件,提案要求檢討性騒事件相關法規及通報機制,不過遭民進黨立委反對,黨團總召曾銘宗也被指性別歧視。國民黨團對此再發聲明反駁。

國民黨團聲明指出,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1月19日表決時,因謝曉星性騷擾案,國民黨團主動提案要求「為確保調查過程不受權力不對等關係而影響到調查結果的公信力,原能會應檢討修正性騷擾申訴調查處理要點之法制上缺漏。

國民黨團聲明提到,當時並請行政院通盤檢討目前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須將涉嫌性騷擾之政務人員先予停職再啟動性平調查程序,確實保障被害人之權益」。當時表決結果,國民黨團全體委員一致同意支持,而民進黨團卻有58票反對,表決記錄都在立法公報記錄上有案可查,不容民進黨團轉移焦點,請民進黨委員虛心誠實面對。

國民黨團聲明再指,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抹黑黨團總召曾銘宗性別歧視部分,按時任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於今年1月22日召開陳內閣改組記者會,特別強調內閣改組的焦點之一,是提高女性閣員比例;當時莊翠雲部長拜訪曾委員的時候,也承認她本來沒有接任部長的意願,嗣經陳建仁院長的鼓勵,最後才同意接任,因此曾總召在三月間質詢,提及莊翠雲部長,係因女性而接任財長,是相信、接受行政院發言人的說法,並非故意持有性別歧視。

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為轉移民進黨諸多性騷擾事件新聞焦點,故意扭曲抹黑,實在不厚道,也有損鄭委員公共形象。

民進黨性騷擾案連環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賴清德牽起共犯,縱容性騷擾!」記者會...
民進黨性騷擾案連環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賴清德牽起共犯,縱容性騷擾!」記者會。總召曾銘宗出席,要求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正式道歉。記者曾吉松/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接任環境部長 彭啟明:想到要去立院就很緊張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