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改善台中空污 侯友宜:需重新調整能源配比

本文共663字

中央社 記者吳哲豪台中3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指出,全世界都在強調淨零排放,台灣推動非核家園,把能源配置比例都搞亂,燃煤燃氣發電等占比超過8成,他認為能源配比需重新調整,減少碳排。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羅廷瑋、廖偉翔今天邀請侯友宜和青年座談,會上還邀請到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擔任神秘嘉賓,侯友宜強調有問必答,出席的青年也針對台中空污嚴重、性騷擾等議題提問。

有青年詢問侯友宜如當選總統要怎麼解決台中空污問題;侯友宜說,台中空污因台中火力發電廠無法改善,因石化燃料無法減碳,世界潮流不傾向於發展像是天然氣跟煤炭等石化燃料,全世界都在強調淨零排放,台灣雖然也跟著時代潮流走,但減碳速度太慢,距離世界標準很遠。

侯友宜指出,台灣推動非核家園,把能源配置比例都搞亂,石油、天然氣跟燃煤發電占比超過8成,再生能源原本目標是20%,但現在只有約9%,依照這樣的能源配比,台中火力發電廠停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他認為能源配比需重新調整,要減少碳排。

侯友宜說,核一及核二廠都在新北市,他擔任新北市長時,就要求中央拿出辦法做好核電安全,以高標準檢視核電安全性,也要求中央針對核廢料要妥善做好處理,只要把核電安全及核廢料處理做好,就可以使用核電。

侯友宜指出,曾向中央建議核電廠不要蓋在人口密集區,很多人也認為他反對核電,但他從未反對過核電,而台中火力發電廠在不缺電前提下,該除役就除役;如果當選總統,他會信守承諾,讓火力發電廠除役,絕不會再延役,減少火力發電比例,守護台中市民健康。

侯友宜說,會和台中市長盧秀燕站在同一陣線,讓空污減少,還給大家乾淨空氣的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 各派系2026黨內初選前哨戰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