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大成評論五億男死因 台中地檢不忍了出面闢謠

本文共645字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繼承五億賴姓高中生墜樓案至今疑點重重,法醫高大成接連受訪對外研判賴男死因等,台中地檢署今發出新聞稿表示,高大成稱所謂的「針孔」、「勒痕」,檢察官在事發隔天相驗早已確認是急救時醫護人員施打針劑,並表示檢方才是「法定公益代表人」評事實偵辦要外界誤亂臆測。

中檢表示,針對媒體報導,死者家屬所委託之民間醫師所說的「右手針孔」、「頸部勒痕」之內容,檢察官早在5月5日相驗時,已就大體做全面性勘驗,並即已查知相關情狀。

中檢說,據檢察官調查,死者送醫時,醫護人員確有在死者右手、左手施打針劑,並對死者套用護頸,因此針對死者右手針孔及頸部傷痕之原因,就現有事證,不排除是死者送醫時救治,施打針劑、套用護頸所致,並此有相關診療紀錄及相驗照片等事證可憑。

至於死者身體是否有相關毒藥物反應,最後仍需以解剖鑑定報告為憑;檢察官於案發後,針對所有可疑事證,已指揮司法警察密集偵查,包括調取相關之監視影像,及被告、死者及其他相關人等通聯紀錄、就醫紀錄、車行紀錄等外。

中檢表示,檢察官同時實施相驗、解剖、勘驗現場、鑑定包括毒藥物及生物跡證和指紋等、搜索、扣押、數位採證分析及地毯式搜尋相關證人約詢等偵查作為,以期盡速釐清事實真相。

中檢也說,檢察官是法定公益代表人,刑事案件之偵辦,是以法律為依歸、證據為憑據,所有認定犯罪事實之事證,均須經由嚴謹之法定證明程序為之。

中檢也請相關人士就本案之情節,勿擅加臆測、推論,以免誤導民眾,徒增紛亂,檢方也將秉持尊重死者及家屬之立場,並謹守證據法則及毋枉毋縱之司法精神,嚴密查辦。

賴姓高中生繼承五億墜樓身亡。圖/報系資料照
賴姓高中生繼承五億墜樓身亡。圖/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政府200億元重建紓困振興 賴清德:我們都是花蓮人
下一篇
新國安內閣人事25日公布 由賴清德親自主持宣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