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防部:美驅逐艦及加拿大巡防艦航經台海

本文共292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3日電

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驅逐艦及加拿大巡防艦各1艘,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

國防部表示,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此外,菲律賓、英國和加拿大國防官員今天在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亞洲安全會議上表示,合作對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來說至關重要,包括與地區外的國家合作。

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Anita Anand)說:「加拿大對於打造一個穩定、平衡的地區有著濃厚興趣。這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打造一個講求國際規範、各方負責任參與的印太地區,和平解決爭議的印太地區,以及最終自由、開放且具包容性的印太地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