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我是海外特派員培訓營 學員體驗模擬記者會

本文共751字

中央社 記者趙麗妍台中3日電

第6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中區培訓營今天登場,課程規劃模擬記者會,邀請企業分享,由學員現場提問,體驗媒體工作模式,學員表示,增添投身媒體熱情。

第6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中區培訓營今天在台中登場,課程內容豐富實用,有國際新聞情勢及英文新聞編譯解析,由中央社頂尖記者教導,如何寫好一篇新聞稿,分享新聞影音拍攝、剪輯技巧等。

今天的重頭戲還有「模擬記者會」活動,主講人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務室經理曹慧鈞,她以「世界環境日昇恆昌帶頭守護台灣,推出1%綠行動計畫,目標號召萬人響應」為題,講述昇恆昌三大減碳政策,學員也針對內容提問。

學員手指快速地在筆電鍵盤上敲打記錄內容,有學員負責拍攝影像並錄製影音,曹慧鈞簡報後,學員們踴躍提問。

有學員發問,哪些環保措施是昇恆昌能做且具有特殊性?另也有人提問,許多企業都在推展永續發展,為何要選擇昇恆昌?還有人問及,疫情來襲,企業受影響,許多員工離職、轉職,在外在環境影響下,採取何種配套措施,實踐公司的社會責任、韌性,問題相當犀利。

曹慧鈞表示,感受到學員有備而來,問題面向多元、有深度,卻能不偏離主題,期待他們日後成為記者,可為媒體圈帶來新氣象。

世新大學新聞系蕭沁梅表示,在校時曾有採訪經驗,但這次的模擬記者會更有臨場感,周邊環境、工作人員、設備等,整體氛圍更像在記者會,讓她更謹慎去面對,一整天課程後,除了解國際局勢,也知道新聞工作所需注意的地方,更增添投身媒體的熱情。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學系詹韻婷指出,以前從電視上看到記者會,以為是很嚴肅的,沒想到也可以是比較輕鬆的模式。

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及培訓營系列活動由文化部指導,並與中華電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昇恆昌合作舉辦,也獲得兆豐銀行、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公益贊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連3天降雨 寶山與寶二水庫可增約360萬噸水量
下一篇
高中生自製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有合作意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