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防部證實 美驅逐艦及加拿大巡防艦今航行經台海

本文共261字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台北即時報導

國防部今天晚間證實,美驅逐艦及加拿大護衛艦各乙艘,於今日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USS Chung-Hoon (DDG 93) 和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護衛艦 HMCS Montreal (FFH 336) ,表明美國與盟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於「香格里拉對話」大會上表示,台海若爆衝突將是毀滅性的,但衝突並非不可避免,美國有決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並呼籲北京與美國進行軍事對話。

美軍驅逐艦鍾雲號。圖/取自美國國防部DVIDS網站
美軍驅逐艦鍾雲號。圖/取自美國國防部DVIDS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113年司法特考等4項考試 8/10起舉行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