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灣2.0啟動加碼7年170億 創4千個就業機會

本文共883字

中央社 記者洪學廣高雄3日電

高雄「亞灣2.0」今天宣示啟動,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亞灣1.0推動有成,考量園區空間供不應求,亞灣2.0期程與經費由5年107億延長加碼為7年170億,估可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

陳建仁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民代與市府首長陪同下,出席高雄「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啟動記者會,宣示中央攜手地方啟動園區,整體期程與經費由5年新台幣107億元,延長加碼為7年170億元。

陳建仁致詞表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推動有成,考量園區空間已供不應求,上月核定「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整體期程與經費由5年新台幣107億元,延長加碼為7年170億元,希望透過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及「亞灣1.0」既有基礎上,建立更完整產業生態系。

陳建仁說,亞灣2.0推動計畫,包括4個擴大「擴大用地、擴大群聚、擴大創新、擴大輸出」,預計能促進550億元的國內外投資,再帶動超過4000個就業機會。他同時肯定陳其邁提的「智慧港灣」概念,透過導入智慧化科技,加速港灣與貨櫃運輸的轉型發展,交通部也會持續協助地方推動,尤其高雄擁有相當優質海港及空港環境,相信高雄智慧化發展將成為亞洲典範。

陳其邁致詞時以近日多場國際演唱會在高雄舉辦為例,表示市府運用大數據智慧交通,在最短時間完成人潮疏載。智慧科技運用可說是考驗一個城市治理決心,高雄決心產業轉型就全力衝刺,包括在數位轉型、淨零轉型。

陳其邁表示,在數位轉型方面,打造亞灣2.0地區,成為未來台灣邁向智慧城市、智慧國家輸出母港最重要基地。淨零轉型方面也感謝行政院在高雄成立碳交易平台公司。同時希望能成立國家級智慧港灣平台,整合各方資源,尤其台灣地理位置可說是世界航運樞紐,所有全球大航商都會在台灣、高雄,台灣有非常好機會。

經發局表示,高雄擁有海空雙港優勢,加上捷運、輕軌、台鐵、高鐵及國道形成綿密路網,是新南向最好的戰略基地,也是企業布局全球、邁向國際最佳舞台。亞灣2.0計畫與中央合作打造企業旗艦中心聚落,邀請國際大廠進駐設置總部或研發基地,發展國際研訓及應用技術管理人才中心,形塑兼具休閒觀光與金融經濟的開放水岸廊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519白色恐怖記憶影展 探索不被理解的過去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