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會蕭萬長 侯友宜:兩岸不該被政治意識形態操弄

本文共697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拜會前副總統蕭萬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蕭萬長以長年在經濟、外交上的寶貴經驗,分享許多國政看法,認為兩岸關係必須在對等、尊嚴原則下和平相處,目的是創造兩岸和平與繁榮,不該被政治意識形態操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前幾天他拜會蕭萬長。他跟蕭萬長間有著許多相似的經歷。兩人都生長於嘉義,都是菜市場長大的孩子,也都一樣從嘉義中學畢業後就獨自北上求學。

侯友宜指出,兩人出社會後從基層公務人員做起,秉持為國為民服務的信念,踏上從政的道路,奉獻一生,經世濟民的心始終如一,正如同蕭萬長臉上常掛的笑容,溫暖堅定。

侯友宜表示,請益蕭萬長的過程中,蕭萬長以長年在經濟、外交上的寶貴經驗,分享許多對現今國政的看法。對於兩岸關係,必須在對等、尊嚴原則下和平相處,尤其兩岸之間,在文化、語言、美食等生活樣態,都有著歷史脈絡下的緊密關聯,互動與交流,目的是創造兩岸和平與繁榮,不該被政治意識形態操弄。

談及當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的時刻,侯友宜指出,時任國貿局副局長的蕭萬長,臨危受命赴美談判,為中華民國爭取到「永久最惠國待遇」,成為維繫往後台灣經濟命脈的重要關鍵。

侯友宜表示,蕭萬長也以過來人的深刻經歷呼籲,中華民國與美國之間,必須要簽署的是自由貿易協定(FTA),如同當年馬政府與新加坡、紐西蘭簽署的經濟夥伴協定及經濟合作協定,才能為台灣的經貿產業帶來具體助益;在內政部分,中小企業是國內經濟重要基石,必須因應市場趨勢,協助轉型升級。

侯友宜指出,蕭萬長對於他扛起重振台灣的重責大任,給予滿滿的鼓勵與支持,他必極盡心力,集結所有人的力量,帶給國家更好的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香草歷15載成世界級贏馬達加斯加 獲評鑑3星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