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大研究生遭港警逮捕 陸委會:盡力提供必要協助

本文共45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台大香港僑生、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3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哀悼六四,發起絕食,遭港警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理由逮捕。陸委會4日晚間回應表示,將與教育部及校方,就港生相關權益,盡力提供必要的協助,希望港府用公平妥適的方式,來處理相關的案件,盡速讓學生能夠回到台灣完成學業。

陸委會指出,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是台灣及全球珍視的生活方式與基本價值。針對香港警方帶走多名悼念「六四」人士,我方呼籲港方尊重人民的表意自由,期盼港府對於人民的言論等人權自由,應該採取最大的包容,這對維護香港社會和諧,才是關鍵性的態度。

陸委會表示,政府相當關注留台香港學生因「六四」悼念活動遭到拘捕,將與教育部及校方,就港生相關權益,盡力提供必要的協助。

陸委會說,我們希望港府,用公平妥適的方式,來處理相關的案件,儘速讓學生能夠回到台灣完成學業,政府也會持續關注相關情勢發展,適時應處。

為聲援劉家儀,台大研究生協會下午在自由廣場譴責港警的作為,也呼籲台大能聲援自己的學生。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表示,希望政府能協助了解狀況,並與其家屬保持必要聯繫。

陸委會希望港府用公平妥適的方式,來處理相關的案件,盡速讓學生能夠回到台灣完成學業...
陸委會希望港府用公平妥適的方式,來處理相關的案件,盡速讓學生能夠回到台灣完成學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參選主委劍指新北市長?蘇巧慧:不是我個人前哨戰
下一篇
外交部:台捷晶片合作討論近尾聲 將撥款執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