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運安會睽違13年在台登場 飛安會改制運安會首召開

本文共563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今年國際運輸安全協會年會在台灣舉行,5日至7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登場,距上次在台舉辦睽違13年,也是我飛安會改制為運安會後首次召開。

運安會說,從僅調查航空事故,擴至鐵道、公路、水路,年會分享樣態更多,以及新科技應用調查,如地理資訊模擬系統、動畫事故重建等,加上我方也將太空事故納入調查範圍,值得借鏡先進國家經驗。

運安會代理執行長蘇水灶受訪表示,國際運輸安全協會每年舉行一次,邀請各國運輸安全首長參與,再由各國指派不同代表與會。今年輪到在台灣舉行,上次2010年舉辦,睽違13年,協會有18個會員,今年除了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立國協則,包括台灣在內,有16個會員國參與。

蘇水灶說,今年年會共35人與會,外賓30人、我國籍5人。因印度2日發生嚴重火車相撞事故,原預定3人出席減至2人,印度方主席緊急飛回處理。

對於年會討論議題,他說,三天會議中,首日安排各國經驗分享;第二日安排六大專題討論,包括新科技應用、太空事故調查、人為因素與運輸管理、安全管理系統、安全調查與司法調查挑戰、氣候變遷與COVID-19對運輸安全影響趨勢;第三天則安排各單位專題演講,並開放討論。

國際運輸安全協會目前有18個會員,包括阿根廷、澳洲、加拿大、芬蘭、法國、印度、日本、韓國、巴布亞紐幾內亞、荷蘭、紐西蘭、挪威、獨立國協、新加坡、瑞典、台灣、英國、美國。

運安會代理執行長蘇水灶表示,國際運輸安全協會每年舉行一次,邀請各國運輸安全首長參...
運安會代理執行長蘇水灶表示,國際運輸安全協會每年舉行一次,邀請各國運輸安全首長參與,再由各國指派不同代表與會,今年輪到在台灣舉行。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民進黨辦「堅韌之島」座談 4/26首發場談烏克蘭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