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菜市場裡的藝術展 一探產地到餐桌的中繼站

本文共635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5日電

菜市場既能提供填飽肚子的當令食材,還能成為提供精神食糧的藝術展場。「環南的餐桌-365天的市場旬味」展以台北環南市場為核心,透過雙展區呈現菜市場介於產地到餐桌之間的獨特面貌。

展覽源自「環南市場改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案」藝術計畫,由台北市市場處與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興辦,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策劃執行,透過展覽試圖與市場使用者展開溝通,探索更多公共藝術設置的可能性。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發布新聞稿表示,「環南的餐桌-365天的市場旬味」展覽以「環南市場」及「新富町文化市場」雙展區呈現,前者藉由創作彰顯職人的百工精神,盼對內聚焦攤商共識;後者期待引發民眾對傳統市場的共鳴,開啟公共藝術的多元可能。

展覽邀請陳永賢與游奕團隊、走路草農/藝團、原型樂園、三明治工等4組創作團隊,自2021年始走入環南市場,歷時18個月蹲點,融入市場攤商的日常,觀察大型批發零售市場別於尋常作息的工作生態。

例如作品「百工圖-環南夜鶯」由原型樂園透過數月的田野調查與近身訪談,一窺市場攤商有別常人的生活作息,從零碎睡眠時的潛意識畫面,將各業攤商的自白轉化為聲音劇場中的貼身耳語,勾勒出與現實辛酸交織的夢境浮世繪。

還有陳永賢與游奕團隊帶來的「環南藝術行動」,長期深入環南市場特有的產業生態之中,以攝影與錄像媒材映照市場職人的百景日常,帶動攤商對於工作角色的自我存在意識,觸發民眾對於無名工作者的感性連結。

「環南的餐桌-365天的市場旬味」展覽即日起於環南市場、新富町文化市場展出至8月6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