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綠頻傳性騷案 侯友宜:不容侵害人身自主權

本文共564字

中央社 記者高華謙、王鴻國新北5日電

藍綠陣營近來頻傳疑似性騷擾案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不容任何人侵害別人人身自主權,這些行為的發生都該譴責。

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板橋區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媒體詢問近來民進黨中央要展開性平調查機制調查性騷 擾事件,侯友宜表示,民進黨常常自稱民主進步是他們最大價值,但這麼多年來,他看來不是這樣一回事。

他表示,民進黨從性騷擾案爆發後處理方式和態度,就是掩蓋案情,有權力者讓底下人不敢講話,這是組織文化結構上非常嚴重問題,號稱民主進步卻違反性平且包庇,這些事情後面的動作只是在亡羊補牢。

他表示,遇事不逃避,這是態度問題,最重要的是民進黨沒反省能力,還包庇讓案子不敢往上報,所以這要深深檢討且要快速處理,還受害者一個公道,加害者一定要付出代價。

媒體追問國民黨疑有立委及智庫副研究員遭爆也涉及性騷擾等問題,侯友宜表示,任何人、任何政黨,都要用嚴格標準檢視,一定要積極面對處理,勿枉勿縱,把調查真相告訴大家。

侯友宜強調,不管任何人,他的處理態度都一樣,就是用嚴格標準檢驗,嚴肅面對這個議題,不容任何人侵害別人的人身自主權,這些行為的發生都該譴責。

媒體也詢問選戰作為等議題,他表示,面對這些挑戰,他會傾聽民意,也會到地方各縣市了解民情,讓大家知道為什麼要政黨輪替,就是要比民進黨做得更好,來贏得民眾信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出席模範勞工表揚 柯文哲:勞保年改朝野應儘速共商
下一篇
針對403地震災後 振興花蓮觀光補助四商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