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雙重課稅問題 AIT主席羅森柏格:美方已注意且審視解方

本文共9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於今(5)日訪台,她於 AIT 受訪,面對產業界關注的「雙重課稅」議題,她提到美國政府已經「注意」到相關問題,也正在審視解方,但現階段無具體說明。

羅森柏格3月20日接任 AIT 主席,緊接著於4月首度以 AIT 主席身分訪台。事隔不到兩個月時間,她再度訪台,預計將拜會我國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就台美關係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羅森柏格致詞表示,這次她接任 AIT 主席三個月以來的第二次來台訪問,而上次的訪問已經可以看到台美之間各種合作項目的深度以及廣度,也找到更多讓台美關係持續成長的方式。

她也提到,蔡總統上次過境美國時,非常榮幸可以看到在美國台灣僑界所做出貢獻,美國政府未來也會持續致力維護台灣國防實力,「這對於面對北京脅迫時,以及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

羅森柏格說,上次來台可遇到相當多台灣領袖及人民的真情款待,也品嘗到許多台灣夜市小吃及美食,期待這次訪問可以再次加深對台灣認識的文化。

此外,上次與企業碰面時,看到台美之間透過更有創新方式,讓台美民眾都可以享受更多繁榮;羅森柏格也接待有史以來最大前往 Select USA 的台灣訪問團,更在前幾天完成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認為不僅是互深化美台經濟,更是美國對投資台灣的信心。

羅森柏格強調,美國願意與台灣有更多經濟合作、協議是建立在美國對於台灣作為投資及貿易目的地是相當有信心,也希望後面可以持續維持。

針對台美之間稅務及如何提升雙方投資意願,羅森柏格上周所簽署的21世紀台美貿倡,是為了解決雙方貿易優先議題,以及打造具有創意及穩定的經濟發展。她強調,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性的協定,也是美國與重要貿易夥伴合作最佳範例;首批協定簽署後,其他領域也會在未來後續協議討論陸續進行討論。

面對許多產業,尤其是半導體產業所面對的雙重課稅問題,她提到,台美對此也有諸多討論,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也對此向美國國會報告將會尋找解方,認為必須要認真備看待,雖然目前沒有具體細節,但美方已經非常了解這是一個重要提議,「也在仔細審視有甚麼解決方式。」

至於,今年蔡總統是否有機會參加今年 APEC 會議,羅森柏格說,台灣屬於 APEC 重要經濟夥伴,過往也由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出席 APEC 部長級會議,也期待今年會有重要官員可以出席。

AIT主席羅森柏格(圖右)來台訪問,面對產業界關注的「雙重課稅」議題,她提到美國...
AIT主席羅森柏格(圖右)來台訪問,面對產業界關注的「雙重課稅」議題,她提到美國政府已經「注意」到相關問題,也正在審視解方,但現階段無具體說明。記者鍾泓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