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騷案頻傳 陳其邁:任何政黨都要勇敢檢討

本文共628字

中央社 記者蔡孟妤高雄5日電

近日性騷擾案頻傳,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性平工作需時刻提醒及反省自己,且要有同理心,鼓勵受害者勇敢揭發不公,不管任何政黨都要痛下決心,誠實面對、勇敢檢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出,近期社會發生各職場及性別平權議題,可能在不分政黨、社團及族群間發生,很多受害者可能選擇隱忍,這是男女或跨性別族群都會遇到的危機,應痛定思痛以此革新,全面保障性別平權。

陳其邁答詢表示,性平工作需時刻提醒及反省,且要有同理心,站在被害人立場,鼓勵受害者勇敢揭發不公平待遇,在機制上反省調整,性騷擾防治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持續檢討落實,不管任何政黨都要痛下決心,誠實面對、勇敢檢討。

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也關注性平議題,並指民進黨及高市府有發生性騷擾案,要求陳其邁表態。陳其邁說,作為民進黨一份子,做不好要反省檢討,但不是「民進黨說國民黨、國民黨說民進黨,2個政黨互相指責,人民厭惡看到這種事」。

陳其邁說,不論哪個職場,都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有問題一起解決,遇到個案嚴肅處理,有違反規定或做不好的地方,共同努力改善。

針對高市府內爆出性騷擾案件,陳其邁說,市府有性平會、性平處理機制,他也很關心此案處理情形,也指示要調查局處在處理過程是否有疏失及落實性平機制。

高市1名女公務員丈夫2日在市議員陳麗娜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妻子遭到長官利用午休時間性騷擾,但申訴過程卻求助無門。高市府表示,案件近期即可完成調查,如果被申訴人涉及不法,市府一定採嚴懲處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郭智輝談電力需求 經部:供電續穩已盤點至2029年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