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師資格考18日登場 篩檢陽性可申請備用試場

本文共589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

112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將於6月18日進行,COVID-19篩檢陽性的應考人,可自主申請到第2類備用試場應試,並應全程佩戴口罩。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4月25日宣布,5月1日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由法定傳染病第5類改為第4類,教育部也配合調整教師資格考試防疫作為和應考人注意事項。

教育部表示,教師資格考試維持考場內外部環境清潔、消毒作業,並於各出入處提供消毒用品以供手部清潔使用;應考人進入考場自主佩戴口罩;用餐時不再提供隔板,應考人可自備隔板使用;原則開放陪考且須尊重考場學校試場位置規劃,但建議篩檢陽性者不宜陪考。

應試資格方面,教育部提到,取消COVID-19篩檢陽性者的應試資格限制,篩檢陽性的應考人可自主申請第2類備用試場,並於6月16日上午8時至6月17日下午5時向台師大心測中心提出申請;考試當天篩檢陽性的應考人,可直接向考場試務中心申請。

申請第2類備用試場的應考人應全程佩戴口罩,考試期間無論應考人是否身分改變,皆不可再回原試場應試;應考人節間休息及用餐建議於第2類備用試場進行,並請做好自主監控管理。

教育部指出,如因COVID-19中重症確診無法前往考場應試者,可於6月18日至7月10日期間提出相關證明申請退費,經試務行政會議決議後將予以退費,退費流程後續將公告於教師資格考試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新國安內閣人事25日公布 由賴清德親自主持宣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